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同行专家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8-0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翠柳 曾盼)8月4日,长江大学召开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同行专家评议会。评估专家组来自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和成都医学院,由原武汉大学副校长、湖北省人民医院院长黄从新教授担任组长。副校长张大平、周思柱,研究生院、医学部及临床医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周思柱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专家组给予学校、临床医学研究生教育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专家们为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点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医学部常务副部长龚权从学位点基本情况、基地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管理保障、学位授予和培养成效等七个方面向各位专家汇报了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自我评估情况,认真剖析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及下一步改进计划。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汇报、查阅材料、现场质询、师生座谈交流后认为,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授权点较好地体现了学科优势,其导师队伍结构合理,学科培养质量和就业状况良好,教学支撑条件完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专家组指出了学位授权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给出了持续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长江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达到合格标准。

在听取专家意见后,张大平副校长表示学位点专项评估是学位授权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保证,他强调评估不是最终目的,要以本次评估为契机,切实加强内涵建设,切实提高培养质量,促进医学教育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