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举行“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中期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7-2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艳霞 张昊)对标对表验学科成效,凝聚力量促学校发展。7月20日,我校在武汉校区管委会二楼会议室举行“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中期专家论证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金之钧教授、东北大学巩恩普教授、中南大学戴前伟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王贵文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夏庆霖教授等组成的专家组为我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国内一流学科“问诊把脉”。

党委书记朱业宏、副校长郭海敏、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及地球科学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和现场会议相结合形式举行。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江万哲主持。郭海敏代表学校致欢迎词;白宗新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科“双一流”建设项目的背景,希望各位专家针对我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国内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自评估提出指导意见和宝贵建议。

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金之钧院士主持。地科学院院长胡明毅从学科历程和建设基础、中期建设内容及完成情况、成果显示度、一流接近度、社会贡献度、持续改进度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科中期建设情况。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过详细质询与充分讨论,结合学科建设团队针对问题的详细回复,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长江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国内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评审,并建议进一步聚焦学科特色,加强青年学者培养力度,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实验室平台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大一流学科建设的资金保障和政策支持。

朱业宏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专家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认真分析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支持一流学科进行整改,把长期规划与近期评估统一起来,把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统一起来,把科技创新与服务经济建设统一起来,力出一孔,务实作为,走出学科发展之路。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