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开展“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马锐)为进一步做好监察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增强未来公权力行使者的法律意识。6月至7月,我校组织开展“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涵盖《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专家视频讲座(微团课)、研读《2018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解读》PPT资料、《监察法》知识线上课堂、《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知识测试等内容。法学院杨春磊副教授主讲的《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微团课和《监察法》线上课堂,帮助同学们学习领会监察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质要义。迄今为止,微团课和线上课堂的浏览量已达2万余次。

全校284个毕业生团支部通过主题班团会、线上知识测试、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监察法》知识学习。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中文(文案)11601班何佩淳以毕业生初入社会可能面对的各种现实问题为切入口,模拟毕业生就职后面对权钱交易、失职渎职等场景及其后果,带领毕业生深入学习并开展讨论。“学习监察法有助于大学生树立清正廉洁的做人意识,同时也有助于形成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我们毕业生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利益认同,时刻把国家利益、人民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毕业生吕景伟深有感触。

各学院组织召开线上主题班团会,通过微团课、线上课堂等方式深入学习《监察法》,并以相关内容展开研讨。1000多个团支部、3万余名青年学生线上参加学习并互动。

与此同时,校团委推出线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知识测试,近2万名学生参与答题,巩固学习《监察法》的成果。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做好组织宣传、统筹安排,将为全校学生上好一堂廉洁教育课的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