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分析测试中心初步建设完成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过一年多建设时间,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分析测试中心历经项目论证、中心选址、大楼改造、大型仪器设备论证、采购、安装、调试,现已初步完成建设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位于西校区中日中心大楼,按照实验室建设标准科学布局,大楼基础设施建有实验室通风系统、集中供气系统、智能门禁系统、大型仪器智能电源控制系统、万级洁净室、安防监控系统和多功能报告厅。在测试平台上,初步建成生物透射电镜分析平台、激光共聚焦电子显微镜分析平台、流式细胞仪分选平台、高分辨液质联用仪分析平台、低温逆境生长培养平台,基本满足我校生命科学相关学院在生物细胞超微结构,生物荧光成像,生物代谢、有机物分析、低温抗逆育种等领域的研究对大型仪器设备的需求。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分析测试中心采用网上预约、有偿使用的管理模式。中心建有生命科学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共享平台(http://lsatc.yangtzeu.edu.cn/),所有大型仪器设备均登记在该平台上。学校在职教师均可通过职工编号登陆共享平台,预约使用大型仪器设备。

目前,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正抓紧时间将学校单价在人民币20万元及以上的仪器设备(不包括软件和网络交换机、服务器等),以及单价虽不足20万元但属精密、稀缺的贵重仪器设备连网到生命科学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并落实与财务管理系统对接工作,拟于今年下半年实现学校现有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和有偿使用。(国资处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