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冯征到农学院调研指导“双一流”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亮魁)6月12日上午,校长冯征、校长助理刘荣华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到农学院调研指导“双一流”建设工作。

在题为“深化改革争一流 规范管理创新高”的汇报中,农学院院长李俊凯对学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特别是多层次、多角度地汇报了近几年“双一流”建设发展情况,提出了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基本思考。

随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为农学院的“双一流”建设诊断把脉,从如何做好资源配置、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刘荣华在发言时强调,在“双一流”的建设中,农学院一定要对照目标,有时间表、有路线图、有责任人,有规范的管理措施,每月开一次推进会,把现有的资源进行优化利用,让想干事、能出活的人占有更多的资源。

就农学院如何做好“十四五”规划,如何推进“双一流”建设,冯征指出,农学院的发展,眼光要对外,格局要更大,要找准目标,对标国内甚至国外的知名农业高校;在新农科建设中,要看到未来农业的发展趋势,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理清思路,尽快布局,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实现弯道超车;学院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转变观念,转变机制,找准发力点,消除“等靠要”的思想,学会用市场配置资源,充分发挥学院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内生的动力,要为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人创造好的环境。

农学院党委书记冯发明主持座谈会并表示,学院将准确研判形势,正确认识差距,明确学科优势和不足,进一步补齐短板,拿出详细方案,按照“凡事三有”的要求,集中人力、财力、物力,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