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新提任处级干部接受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为进一步提升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更好担当作为,5月29日下午,学校在12教405报告厅对新提任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党委书记朱业宏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大学管理的认识和体会。

干部应具备政治素养、能力素养和领导素养。培训伊始,朱业宏简短回顾了去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研讨会上所作的报告内容。

怎样认识当前形势下的大学?朱业宏从多个维度分析了大学的方位、挑战、类型、视角和追求,畅谈了对大学的再认识。何谓大学的逻辑?就是要“尊重学生、尊敬学者、尊崇学术”。如何理解大学的学科功能?他从内涵与外延分析了知识的管理、应用与创新,并用实例说明了学者、平台和成果在学科建设中的作用。

在分析大学的内部关系时,朱业宏详细阐述了学者、学生和员工的作用及其关系,并从权力的赋予,责任的赋予、履行和追究,福利待遇等方面剖析了权、责、利三者之间的关系。他要求干部在处理事务时,要依靠组织的力量,遵循“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序推进”的治校方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管理就是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宏观层面,朱业宏从如何理解党委的含义谈起,阐述了什么是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了在此前提下如何更好地决策部署、分工协同、提高效率,处理好风险防控。微观层面,在谈到干部素养时,他认为就是要懂规律、重效率、守纪律。他从“一岗三责”剖析了干部的职责,并结合案例说明了如何做好规划计划、监督检查和总结反馈。

他寄语广大干部,要有系统观、责任感和执行力,使真理判断和价值选择同向同行,善做善成;并借用6σ管理理念,要求干部提高标准,追求品质。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应军主持会议,2019年新提任处级干部参加培训,武汉校区同步视频参会。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