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扎实推进2020年上半年入党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柯玮)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党委组织部、党校采用网上学习、在线考试、长江雨课堂(腾讯会议)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创新入党教育培训模式,2020年上半年顺利完成了2861名入党积极分子、570名发展对象、662名预备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确保了非常时期入党教育培训工作“不停滞、不断点、不延期”。

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为保证入党教育培训效果,党委组织部、党校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加以应对,一是启动招投标程序,及时采购了长江大学党校网上学习系统。该系统能同时满足网页、微信、APP三种学习方式,并同步累积学习时长;二是精心设计课程体系,确保教育培训不走样。除网络课程自主学习外,今年还特别注重集中培训环节,专门邀请纪委副书记周锦华为发展对象作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专题报告,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应军为预备党员作了题为《预备党员必须增强党性锻炼的自觉性》的集中培训;三是强化过程管理,各分党校入党教育培训工作有序推进。一方面对于培训期间学习态度不端正的学员进行批评教育,提醒督促学员参加线上讨论和社会实践。另一方面,鼓励各分党校校长、副校长(或邀请专家)给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授课,目前已有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科学院等院(部)开展了此项活动。

本次培训共有参训学员4093人,合格3949人,通过率达96.48%。长江大学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对本次入党教育培训工作十分重视,多次指出要克服疫情影响,确保教育培训质量,入党教育培训应在构建“三全育人”“五个思政”的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工作系统中发挥应有作用。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