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扶贫团队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表扬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博)近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传来消息,“长江大学黄鳝养殖与苗种繁育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团队”获2019年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团队荣誉称号。

该项评选由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共表彰10个组织单位、108个科技组织和316名科技人员。

据悉,“长江大学黄鳝养殖与苗种繁育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团队”,由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研究会和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具体组织和实施。从2017年开始,扶贫团队充分利用学校的科教优势和人才优势,重点在仙桃市等地区的贫困村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特别是2019年,团队通过开展技术培训、打造示范基地和强化指导效果,取得较好效果。一年来,团队到仙桃张沟镇、郭河镇、长埫口镇、三伏潭镇召开技术培训会18次,培训贫困户农民570多人次。杨代勤教授组成的团队成员长期驻在基地进行现场指导。同时,根据农户需要,编写农业技术书籍,免费发放给贫困户;建立微信平台,适时发布各类养殖和种植技术信息;设立专家服务热线,远程指导解决生产上的问题……

据统计,2019年,因团队扶贫项目受益的水产养殖面积达3000多亩,300多个贫困户掌握了黄鳝养殖技术、淡水鱼养殖技术、虾稻共作种养技术,掌握技术的农民平均提高收入25%-40%。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