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冯征到机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21日下午,校长冯征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了学院教学科研发展和党建引领工作。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红艳主持。

在调研座谈中,机械学院院长管锋从学院基本概况、工作思考与举措、存在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学科评估、“新工科”、“新高考”等给学院发展带来机遇和挑战,管锋希望学校能够在博士点申报、专业认证、学科评估、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提升学院整体实力,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王红艳介绍了学院党委通过“四抓四促”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教学、服务学院事业,凝心聚力共促学院发展的情况。

冯征充分肯定学院历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党建引领在学院发展中的作用,充分肯定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新气象。在学院发展战略问题上,冯征从学院发展方向、科研平台与博士点申报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整合资源,凝练特色,面向市场找准学院发展方向,专业发展要符合社会的需求,以人工智能为契机,制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要统筹协调,传承创新,规划科研团队的发展方向,要注重吸纳培养青年教师,实现科研团队梯队可持续发展;三是要明确定位,对标发展,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博士点申报工作展开,做好重要学科平台建设,利用市场化手段积极作为,扎实推进。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实验室与国有资产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就学院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表示将全力支持机械工程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机械工程学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