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统战系统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文)5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上半年统战系统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周从标,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等6个民主党派负责人和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侨联等3个统战团体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谌姿主持。

会上,统战部科长段艳鸽介绍了2020年学校统战工作要点,谌姿对今年统战工作提出“五个坚持和强化”:坚持和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和强化作用发挥、坚持和强化自身建设、坚持和强化党外年轻干部培养、坚持和强化基层统战工作。同时,还就统战课题立项、活动形式创新、统战经费使用等内容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商讨。

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先后积极发言,分别交流和分享了前段工作成就和2020年工作计划、工作安排,并就疫情防控工作、政治理论学习、组织换届工作、组织队伍建设、活动组织开展、后备力量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思路与安排。在前段时期,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积极抗疫、捐款捐物、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建言献策、主动发声,传播了正能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周从标代表校党委感谢大家的努力和奉献。他说,今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大家继续巩固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成果,将思想和行动转化到校党委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继续贡献力量。对学校今年的统战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统战工作,特别是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不断凝聚共识,同心同向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组织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当前发展形势,保持信念、坚定信心,始终与学校发展大局同心同向;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助力学校改革发展。广大统战成员要为学校落实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各项任务积极建言献策,为深入推进学校各领域改革尽智尽力,在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功立业,为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