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东校区南扩项目规划方案出炉 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发布时间:2020-05-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长江大学东校区南扩项目规划方案出炉,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连日来,《荆州日报》《荆州晚报》等荆州地方媒体聚焦南扩方案,对此进行了浓墨重彩的报道。5日17日晚,《荆州新闻联播》《江汉风》《荆州新闻网》也进行了报道。学校官微、官方抖音也对此进行了重点关注。

据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长江大学长江科技创新港即东校区南扩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出炉,该项目计划将长江大学东校区向南扩建至荆江大道,新校园的建设在改善提高校园环境品质的同时,更为长江大学建设湖北省“双一流”高校奠定坚实基础。

长江大学校园南扩项目位于东校区南侧,东临长江大学南苑小区,西靠凤台路,南接荆江大道,北抵老校区,建设用地5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整个新校园规划按照“一轴三片区、一心四书院”的整体构架规划,其中“一轴”指贯穿新老校区的学术发展轴;“三片区”指教学核心区之外的东西两侧的生活运动区,包括学生宿舍、食堂和校园南侧的体艺共建区。

按照设计规划,新校园车行主路以9米宽的回形主路为骨架,联系校园各个功能组团,是校园主要交通和景观道路。新老校园共设9个出入口,其中南二门、西一门、西二门、北大门、东二门、曲一门、曲二门为人车出入口,与城市实现紧密联系;南大门、东一门为人行出入口。车库主要设置在长江演艺中心、综合体育馆、人才公寓等公共建筑的半地下,使用便捷,并可截流机动车不进入校园主要区域,保证师生的步行安全。整个新校园由中心主轴、生态绿廊和庭院漫步道共同组织起遍布全校的校园步行网络,同时校园步行网络串联起荆州古城、环城公园、九龙渊公园、关公义园、新老校园和临江仙公园,与城市景观交相辉映,进一步构成了城市尺度的慢行休闲体系。(党委宣传部供稿)

荆州新闻联播:http://share.jztvxmt.com/video/video/single?vid=44853 

荆州新闻网:http://news.jznews.com.cn/system/2020/05/17/011988978.shtml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