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冯征到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12日下午,校长冯征到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办、宣传部、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国资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中,文学院院长何世龙从中国史第五轮学科评估开展情况、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何世龙希望学校能够在学院更名、中国史学科评估、申报博士点、新闻专业调整、融媒体中心建设以及师资力量引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文学院整合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

冯征针对文学院中国史学科评估与发展战略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学科评估上,要求相关工作务必细致具体,做到以评促进、以评促改,一定要找准目标,分析差距,文本必须精心打磨,材料方面当有取舍,力争本次评估取得好的成绩。

在学院发展战略问题上,冯征从学院发展方向、科研平台与师资队伍建设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面向市场找准学院发展方向,向社会要资源,以基础学科带动应用学科的发展,力争激活学院办学活力,从等靠要变为主动争取,尤其是要利用荆楚文化服务地方的契机,为学院争得更多的办学资源。二是以市场化的方式做好平台建设,尤其是融媒体中心,应转变观念,力争获得社会支持,拓展对外服务功能。三是坚持不懈做好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应当符合学院整体发展目标,与学科建设紧密相连,力争获得最大的效益。

座谈中,各职能部门就文学院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回应,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表示将大力支持文学院的发展。

会后,冯征还参观了文学院的虚拟演播室、传媒实验中心,并对实验室建设给出意见建议。(文学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