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冯征到研究生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7日上午,校长冯征到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调研指导工作,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调研座谈会中,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国锋从研究生院基本情况、2020年度重点工作以及实施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副院长毛德波、曾威、周明芹分别就研究生招生和奖助学金制度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高质量研究生培养、导师队伍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督导等工作做了专题汇报,同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改革措施提出了建议。

冯征高度肯定了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工作,面对研究生扩招、教育教学改革新形势,冯征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狠抓研究生招生工作,要切实做好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组织和录取工作,确保在完成研究生招生计划,不断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和第一志愿报考率。二是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要针对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的特点,把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作为改革的主要目标,他强调,疫情期间也决不能放松对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要求。三是提高研究生教育信息化水平,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资源和平台,创新教学模式,改革评价方式,保障网上毕业答辩等工作顺利进行。四是强化导师队伍建设,要健全导师遴选机制,把导师队伍建设作为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位论文水平的重要抓手,定期对导师开展培训。

学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研究生院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