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冯征带队参加SARS-CoV-2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合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1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4月11日,校长冯征带队赴华中农业大学参加SARS-CoV-2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合作推进会,并参观了华农成果转化基地——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院士、金梅林教授、陈关平教授、徐高原教授,我校科技处处长何文祥教授、生命科学学院荣俊教授、动物科学学院杨玉莹教授参加会议及活动。

会议由陈焕春院士主持。冯征感谢华中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长江大学的支持与帮助,以及此次对新冠疫苗研制所提供的合作,希望双方在新型检测试剂盒、疫苗研制等方面继续加大合作力度,同时邀请陈院士及其团队做客长江大学并指导工作。

荣俊教授就SARS-CoV-2疫苗研究现状和近期工作计划作了汇报。现阶段其团队已经完成SARS-CoV-2基因序列合成、RBD原核表达及检测分析、NTD原核表达及检测、核衣壳蛋白的原核表达及检测等前期工作,后期即将开展细胞和攻毒株的准备、SARS-CoV-2活病毒感染中和实验、Q-RT-PCR方法建立、实验动物攻毒实验等研究工作。

汇报结束后,陈焕春院士高度肯定了前期长江大学在疫苗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将提供全方位帮助,加强与长江大学的合作,以尽快取得疫苗研制的新进展。

当天下午,在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院士团队陪同下,冯征等人参观了华中农业大学成果转化基地——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在参观基地的过程中,冯征详细询问了公司的运作、管理模式等,希望能借鉴经验,加速推动长江大学校内科研成果的转化。(科学技术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