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组织师生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04-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肖寒芝)安全重于泰山,隐患防于未然。4月9日,学校组织师生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普及大学生校园消防常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素质,为开学复课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大学消防公开课”由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通过新浪微博网络直播方式开展。我校3万学子与全国3300多万大学生网友一同观看了直播课程。“大学消防公开课”采取互动问答、线上授课、内外景直播、情景剧等形式,针对大学校园火情场所如寝室、实验室、食堂及图书馆等消防安全要点详细讲解。通过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讲解了火灾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通过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介绍火灾危险性;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强调了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模拟解读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介绍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等。

“公开课贴近95后、00后大学生生活,既有动画视频、答题互动,还有rap说唱、应急演练视频等,专家用大量的案例生动讲解了火灾危害、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等,我和家人学到了许多重要的安全常识。”地质21601高欣宇与父母一同观看直播课后,与同学们分享心得:“我们一定吸取教训,遵守消防法纪法规,自觉创建平安家庭、平安校园。”

据了解,学工部将全面强化“安全第一要务”的底线思维,建立“寝室-班级-学院-学校”四级安全工作体系,围绕“吃、住、行、盗、火、水、坛、心、网、毒、艾、恐”等方面,面向全体学生持续举办大学生安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定期排查学生寝室等场所的安全隐患,开展安全技能演练等,不断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安全习惯,筑牢大学生教育安全防线,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