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2020届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会(武汉校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4-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严)在学校“齐心勠力•共克时艰——千方百计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就业服务思想指导下,为积极推动石油地矿、艺术传媒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日至8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校园供需见面会(武汉校区)成功举办。

此次线上招聘会于2月27日正式对外发出邀约,通过学生报名端口进行报名并投递简历,4月1日-8日为正式面试阶段,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可通过“云人才市场”平台发起询问和视频面试。

入驻会场的企业共计87家,其中国企16家,事业单位3家,私企53家,外企2家;入驻单位以湖北为主,共56家,占比64.4%,此外还包括来自广东、北京、陕西、新疆等多个省/市及自治区,提供包含地质综合解释、地球物理、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新媒体运营、工程设计、辅导教师等多种岗位,呈现层次高、岗位优且分布广的特点。会场拟招聘岗位数8420个,浏览量高达8803人次;求职者1103人,其中男生441人,女生620人;从参会学生的学历分布来看,以本科为主,共826人,占比高达74.89%。见面会结束,求职者投递简历854份,本校484人,求职发起视频面试次数596次,企业发起视频面试次数243次,初步意向1028人次。

根据后台数据及相关人员反馈,线上招聘会在提高沟通效率、降低成本、打破时空蔽障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地球科学学院的李剑锋同学表示,“线上招聘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简历可以多投,还能主动和用人单位发起邀约,且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与面试官面对面的紧张感,将更有助于学生积极表现。”对于企业而言,线上招聘为节省了包括人力、物力、财力等多方面的成本,从而“广撒网,多敛鱼,择优而从之”。

据了解,此次线上招聘经过了紧张的前期筹备,成立了专门的领导专班和工作小组,于2月27日正式对外发出邀约,期间多次就后台管理、企业邀约、学生动员等问题讨论推进、落实。4月1日至8日招聘会正式开始之后,多次阶段总结线上招聘开展情况,形成参会企业、学生数据台账,按要求做实做细了各项工作,落实以“办好网络招聘,就业工作院长负责制,校院联动推送就业信息,整合资源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强化落实精准帮扶,精准发力推进就业服务”六位一体的就业工作措施,切实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