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青马班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3-1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良海 武春霞)“武汉加油!中国加油!”3月17日下午,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展线上主题活动,学习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团委书记彭飞、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代表、青马学员共20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活动分为解读国内外疫情现状、深入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领会总书记对青年一代“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寄语、疫情期间卫生防护知识竞答、青马学员分享抗疫志愿服务经历与感悟、“青山一道风雨同舟”话担当等环节。

通过学习疫情相关情况和回信内容,在坚定有力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深切表达中,学员们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可以更好转换为治理效能的,中国新青年是好样的、堪当大任的。

随后,张炳欣、刘芷琴、汪瑛倩和李志昂四名学员代表全体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的同学,分享了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以及感悟。刘芷琴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同祖国一道,克服困难,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在这场战役中,我们终将取得胜利。”活动还展示交流了青马学员对当前新的历史特点和伟大斗争的文字记录和表达,号召全体“90后”青年学生不惧风雨,争做“奋斗后”“努力后”。

团委副书记兼第十四期青马班班主任张娟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鼓励同学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彰显青春担当,努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马学员杨涛表示:“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青马学员誓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努力奋斗。”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