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疫情期间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3-1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涛)紧盯疫情防控不松懈,落实学生教育发展再出发。3月12日,学校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召开2020年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总结回顾2019年学生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短板,部署当前疫情防控任务和2020年学生工作重点。26个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和学生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要求各学院毫不放松盯住疫情防控任务,千方百计持续守护学生安全,主动谋划学生返校后管理工作。徐波提出,全体学工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师德底线,强化防控纪律意识,密植信息网络,精准健康日报信息,推进师生“健康码”打卡,精心施策帮扶六类人群等,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一手抓抗“疫情”,一手抓教育,两手都要实。2020年,学生工作重点抓什么?目标是什么?会上,徐波全面梳理了2019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生日常管理、安全教育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总结了经验教训,部署了2020年学生工作重点:聚焦一稳三率(守住学生工作安全稳定底线、稳定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提高就业质量、提升2019级学生CET-4通级率、稳定2020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实施六项重点工作。即抓安全、保稳定、遏事故;全员全程抓就业保民生;多部门协同,处院联动,建设优良学风;建构“育在长大”育人体系,立德树人创品牌;开展试点学生社区建设,推进学生“三自”教育,探索思政育人新模式;夯实基础管理,积极应对招生改革导致的学生教育管理,深化校园两级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徐波强调,全体学工人要扛起责任、带好队伍、种好责任田,集中精力、投入感情、出智出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