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张静老师受邀向全国高校教师作线上教学公益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通知精神要求,2月13日,清华大学学堂在线战“疫”公益培训邀请物电学院张静博士,通过雨课堂直播的方式做了《基于雨课堂的线上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的报告。

在报告中,张静针对“线上教学面临的困境”、“为何要开展线上混合式教学”等问题,分享了利用雨课堂进行线上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与实践。同时还介绍了语音版预习PPT与诊断性检测题相结合等4套课前预习方案,课内任务与教师辅导相结合、直播与互动式PPT和板书相结合等4套课中教学方案。她认为,“停课不停学”的关键在于学生“学”的引导和设计,建议各位教师应在结合自身课程特点、学生学习的软硬件条件及网络现状的情况下,以“学”为中心,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和教学活动,预备多套方案。

据悉,此次学堂在线开展的公益培训邀请了国内一批混合式教学专家,开设了技术培训、专家报告、示范课程三个模块。张静的讲座是学堂在线战“疫”公益培训第十五讲,全国20余万教师进入其在线课堂参加了培训。(教务处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