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以战“疫” 学校三万师生共同开启网络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2-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第一次上网课觉得很新鲜,虽然不完美但是很愿意体验。”2月10日,为了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期间“推迟开学不停学”的教学工作要求,经过前期认真筹备,长江大学793个班级、近三万名第一天有课的学生如期“开课”。

2月10日早上7:40,生科学院马静老师就已经在电脑前,用手机进行授课前最后一次测试,以保证在线教学效果,这也是她和学校众多同事一起第一次开启网络教学工作。8点整,40名学生全部登录课堂,课程准时开始,马老师首先把自己的手机号码、课程互动的QQ群告诉了学生,告知学生一旦线上教学系统出现故障的就通过手机和QQ跟她交流,同时她也会将课程其他学习资料、作业等发布到QQ群,随后马老师就中国饮食文化的历史渊源向同学们娓娓道来。这些“00”后的网络原驻民通过线上答题,弹幕、投稿发言等方式进行互动,“课堂”氛围活跃。

开课第一天,学校老师通过“雨课堂”开课879门,是第一次如此大面积的网上授课,虽因全国同期使用“雨课堂”人数过多,导致网络出现中断现象,但是整体授课效果良好,最高到课率达到99%,大多数同学反馈网络流畅,时时互动体验不错。也有同学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防疫期间学校教学要整体部署,有序推进,各显其能,形成标准,不断提升。”根据学校党委对本科教学的要求,教务处处长吕一兵说,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全力推动网络教学不仅是落实上级的工作要求,也是一次积极的探索与尝试,各学院在时间短、任务重、难度大的情况下做了大量的工作,对广大教师来说是朝信息化教学改革的第一课,感谢老师们克服困难,超越自我为学校教学工作和抗防疫情所作的奉献。当前网络教学还有很多不足,需要全体师生发挥聪明才智努力创新与探索,共同努力把特殊时期的教学工作做好,把教师和学生主要精力转移到教与学上来,用教书与学习的方式与国家一起共克时艰。(教务处供稿)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