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疫情期间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2-0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涛)推迟开学不停学,教育学生不断线。在新冠肺炎防控时期,学生工作该如何开展?怎样落实群防群治?2月5日下午,学校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和QQ视频等召开了学生工作会议。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和26个学院的副书记参会。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郑健讲解了利用“雨课堂”开展在线教学的相关流程和关注点,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方面对学生网上学习提出要求。郑健建议学工系统和教务系统加强联动,密切学院学工与教学办沟通,形成一套处置问题的机制,主动服务师生,积极稳妥推进在线教学,保障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稳定有序。

新冠肺炎防控时期,研究生教育和管理该如何抓?研工部副部长毛德波通报了近期研究生“日报制”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醒各个学院按照学校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到“三个抓落实”,一是要落实教育全覆盖:要通过各种形式把《研究生春季教学安排调整的通知》《长江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致全体研究生和全体导师以及2020年考生一封信》传达到每一位研究生;二是要落实信息报送:及时、准确掌握留校学生情况,包括实际在校情况及身体状况、心理情况等,特别是“四类”人员情况,不能误报、漏报、瞒报;三是要落实对特殊群体的关注、教育和服务。

徐波布置了疫情期间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要求各学院准确掌握辅导员班主任现状,合理分工,进入战时工作状态。学工队伍要加强信息技术培训,熟悉雨课堂教学,教育引导学生提前转换频道,做好线上学习准备和开展自主学习,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学院要准确摸排并建立学生分类信息库,核准学生实时位置,核实学生健康信息,标注四类重点学生,严格按照纪律要求,做到五个不:不造谣、传谣、制造舆论;不违抗所在地政府或者相关防控指挥部命令;不擅自提前返校;不瞒报漏报信息;不发生其他影响防控工作的行为。各学院要因地制宜全覆盖开好“我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主题班会,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确保无一人违规违纪。

据悉,为保障疫情期间信息畅通、工作有序,学生工作部建立了科处长分片联系学院制度,建立了理工、农科、医学、文科和武汉校区5个在线学生工作组,制定了新一轮值班安排表,成立了在线心理咨询团队,建立了全校816名班主任辅导员信息库,联合外国语学院发布了疫情期间2019级学生英语学习内容和安排,召开每日线上视频会议等,切实推进疫情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