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助力疫情防控 长江大学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学员主动作为

发布时间:2020-02-0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健剑)1月29日、30日,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长江大学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学员们主动作为,向荆州部分社区、单位以及学校捐赠菜薹、西兰花、莲藕和大米等物品。“面对疫情,我们要尽我们的力量。”吴明龙说。

吴明龙是该培训班2018年的学员,表现优秀,还受聘担任2019年培训班的助教。疫情发生后,他一直揪着心,总想做点什么,得知居民蔬菜购置存在困难,他马上利用在培训班积累的农业方面的人脉,在长江大学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的各个群里发出了号召。号召发出后,学员们迅速响应,一个名为“荆州市抗病毒送爱心突击小分队”的微信群迅速建立,仅半天时间,就有90多名学员加入,大家纷纷报出自己的可以提供的农产品,有的还拍照传到群里。

由于这两天隔离疫情的需要,各县乡都已封路,蔬菜收起来了,可怎么运输到城里是个大难题,吴明龙迅速联系荆州市农业农村局,该局当即与交通部门协调,办理好通行证明等各种手续。

1月29日凌晨4点,吴明龙聘请人员赶到大棚里去砍莴笋。上午10点,荆州、松滋、公安等多地学员种植的几千斤蔬菜便送到了荆州市胸科医院食堂和荆州花园小区。

1月30日,2017年培训班学员、监利县“女粮王”毕丽霞也积极响应捐赠号召。当天,她凌晨5点起床,和爱人开车,把5000斤优质再生稻大米从监利送到了荆州。

“虽然在长江大学培训时间不长,但在我们心里,她就是母校。”得悉母校有几百位留学生没有回家,他们立即将红菜薹、西兰花、莲藕和大米捐给学校食堂。

据悉,他们的捐赠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荆州地方媒体纷纷对其善举予以了报道。他们表示,捐赠活动将每天进行,后续还有南瓜、冬瓜、莴笋等各类蔬菜和肉蛋等农产品种植户加入捐赠队伍。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