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湖北高校专家组团开通心理健康热线4007-027-520

发布时间:2020-01-31 作者: 浏览次数:

     

楚天都市报1月29日讯(记者 肖杨 通讯员 梁炜)为帮助广大人民群众做好心理防护,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家,紧急筹备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在疫情期间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疫情相关心理支持服务。记者获悉,热线于2020年1月29日8时测试开通,30日正式运行。

心理支持热线电话号码为:4007-027-520。该服务适用于急需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的人群,面向全省有咨询服务需要的广大医护工作者、师生和群众。

热线电话均由高校有丰富经验的心理咨询专家接听。热线电话开放时间为每天9时至21时。高校师生也可向所在高校心理咨询中心求助,请关注所在高校官方微信发布的相关信息。

记者了解到,热线电话支持多线路同步接听,但考虑到咨询人数、线路繁忙等问题,特开通全天候网络心理辅导。有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需要的人员也可以通过网络登录微信公众号“武汉微邻里”→点击进入“心理咨询”→点击“网络心理辅导”→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和求助信息→系统会定期进行筛选,根据情况进行咨询师匹配→志愿者加您的QQ或微信、或通过热线电话→由咨询师提供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

值得关注的是,在结束服务后,为保障市民的个人隐私,志愿者会在3天内删除相关联系方式。若有特殊情况需要多次服务的,市民可和志愿者进行协商沟通,确定之后的辅导时间。原则上总沟通次数不超过3次。若市民仍有继续被服务的需求,志愿者会提供更合适的转介信息,旨在提供合适的服务资源。

由于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本次服务的范围仅限于疫情防控相关方面。据介绍,提供心理支持的队伍由高等院校专业的心理咨询专家组成,所有咨询师均经过高校严格筛选,具有专业的资质和丰富的助人经验,在开通热线前接受过咨询伦理培训。

需要说明的是,本次服务按照志愿精神和心理咨询职业伦理规范,提供专业心理支持和网络心理辅导。对于需要专业精神卫生机构诊断、治疗的情形,将提供转诊建议,进一步的诊疗由服务对象与专业精神卫生机构对接。

链接:http://www.moe.gov.cn/jyb_xwfb/xw_zt/moe_357/jyzt_2020n/2020_zt03/zydt/zydt_gxdt/202001/t20200129_417018.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