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校领导赴学校精准扶贫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扶贫十八湾,兴农再扬帆;围炉话小年,畅想美兴山。1月18日正值农历小年,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冯征、副校长周从标一行,冒着严寒来到学校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村郑家埫,调研指导扶贫工作,走访慰问村民,将新春的问候与祝福送到他们身边。

学校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应军、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委书记陈平中、石油工程学院许明标教授、生命科学学院赵福永博士,兴山县县委书记汪小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书香、县扶贫办主任甘勇、县财政局长马正波,水月寺镇镇委书记张卫东、镇长王鹏,郑家埫村及学校驻村工作队等领导专家陪同调研和慰问。

在老党员黄金家里,校领导与他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的家庭情况、健康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保重身体,早日走上致富之路,过上幸福生活。

走过海拔900余米的盘山村路,校领导来到“致富带头人”黄金波的家中。看到厅内窗明几净,一尘不染,大家连连为老人点赞。得知身残志坚的老人成功经营养猪养鸡等副业而年入十多万后,校领导热情地祝贺他,并代表学校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老人感动不已,动情地说:“感谢长江大学的帮扶,感恩领导们的关怀,让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您老一向身体可好?孩子们过年都回来吗?”在“十星文明户 ”简仔章的家里,校领导倾听他的心声,向他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希望他依靠政策帮扶和自身努力,不断改善生活条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奋斗目标。

走访慰问中,校领导还先后驻足金子坪入口、观佛台、党群服务中心等地,与兴山县委、水月寺镇、郑家埫村主要领导及学校驻村工作队员们亲切交谈。在查看了解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后,校领导充分肯定他们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继续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明确旅游市场定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诗山画乡”,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强调驻村工作队须继续发挥学校人才和技术优势,协助做好乡村景区专项规划,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力争在脱贫攻坚一线再立新功、做出更大贡献;同时承诺,学校将一如既往,为工作队做好项目资金投入和生活后勤保障等工作。





随同调研的组织部、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委等部门负责人和专家教授纷纷表态,将进一步推进校村共建,助力乡村经济长足发展。

兴山县县委书记汪小波感慨,2015年以来,郑家埫村一年一个样,长江大学的帮扶力度一年强过一年。他表示,2020年,郑家埫村将在驻村工作队帮助下强化“5+1”制度保障,分类施策,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个不落。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