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蒋光忠与新入职辅导员谈心:廉洁育人 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01-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会军 张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育人,担当作为。1月9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与90余名专职辅导员面对面谈心。

如何让人生之旅行稳致远?蒋光忠分享了自己当辅导员时的体会。他说,辅导员工作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业、是光荣的使命,一旦选择,就应该心无旁骛地认同这份职业,坚定职业理想。

实力决定成败。蒋光忠强调,履行好辅导员工作职责,大家需付出艰辛持久的努力,做好事业发展规划,及时调整职业目标,充分认识自身不足,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多提高,不断储备自身实力。

“遵纪守法是我们的护身符,来不得半点马虎和侥幸。”蒋光忠强调,辅导员要坚定政治方向,从严要求自己,遵纪守法不越矩,具体工作中须做到“六要”:一要按照制度科学、合理、公开使用学生工作经费;二要在党员发展、评先推优、奖助学金评定等工作中阳光透明;三要在干部选拔任用中遵守纪律;四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打官腔、不居高临下,从心底热爱和尊重学生;五要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六要控制饮酒,不打擦边球,不破坏纪律。

监督是约束,也是爱护。蒋光忠希望全体辅导员习惯在被监督下工作和生活,不断磨练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争做合格党员、优秀干部和学生喜欢的“四有”好老师。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