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助力教授创办企业 学校组织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9-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文 徐健剑/摄)进企业,看转化,解难题。12月24日,时近年关,学校教授创办企业发展情况如何?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障碍?有哪些需要破解的难题?带着系列问题,副校长周从标带队,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的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调研考察。

在考察途中,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谌姿介绍:近年来,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与经济形势、社会热点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很多建议和提案来源于其调查研究和深思熟虑。“教授创办企业,是长江大学的亮点,是教授们践行习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生动实践。”“深入教授创办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才能掌握实情,才能发现问题,才能找到破题之策,才能切实增强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谌姿说。

带着明确目的,在湖北荆鹏软件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创联石油科技有限公司、荆州嘉华科技有限公司、荆州市现代石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北汉科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进车间、进实验室,仔细查看,悉心交流,亲眼目睹了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过程,掌握了成果转移、转化的第一手资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作为教授创办企业的代表、荆州嘉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昌军教授介绍了企业的良好发展态势,同时坦陈了企业面临的问题,如人才紧缺、资金紧张、低价竞争、环保安全等,提请代表委员多多关注民营企业的发展。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后,周从标对教授创办企业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肯定,对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对企业的发展态势表示赞赏。“对调研考察中发现的问题,对教授企业家们反映的问题,要认真研究,要在一定的平台上多发声多呼吁,切实为企业分忧、为企业解难。”他说。

地方“两会”召开在即,为了使学校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更好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周从标提出三点要求:发挥优势,敢于发声;围绕中心,重点发声;合理建言,有效发声。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