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荆州石油科技城发展规划汇报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7日,荆州石油科技城发展规划汇报会在我校召开。学校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校友企业家代表、教师代表以及校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200余人聚集一堂,共商荆州石油科技城发展大计,共绘校城一体发展蓝图。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向斌,副市长孙玉秋,校领导朱业宏、冯征、蒋光忠、周从标、张大平、刘荣华、许晓宏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冯征主持。

崔永辉致欢迎辞。他说,楚人“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荆州人奋勇向前、顽强拼搏,推动荆州交通建设、产业升级、生态改善、城市建设等各方面取得全面发展。去年60多名长大校友企业家资智回荆,提出“打造石油科技城、培育经济发展增长极”的重要设想,正是新时代长大人对楚文化荆州精神的完美诠释。他向与会专家、校友和嘉宾提出倡议,希望用他们的远见卓识和丰富学养,对《荆州石油科技城发展规划》提出宝贵意见,把智慧和资源带回荆州,共同打造一个“政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典范,推动长江大学和荆州共同发展、创造辉煌。



会上,长江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裴潇教授做《荆州石油科技城发展规划(草案)》汇报。她说,荆州石油科技城的建设缘起于长江大学校友的提议,得到荆州市委市政府的认可与支持。荆州市在历史文化、地理位置、产业特色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依托长江大学石油学科、技术创新、专业人才等优势,规划提出了“113”工程规划思路,即“一个核心、三大产业、三大基地”,其中“一核”是以长江大学为核心,实现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充分发挥长江大学的人才聚集、市场辐射、产业带动及融合纽带等效应;“三大产业”是以石油装备制造产业、智慧油服和油田化学三大主导产业为支撑;“三大基地”是指以荆州区、荆州开发区以及洪湖府场开发区作为校城融合发展示范基地,实现以“以校兴城、以城促校、融合发展”,并提出了具体实施方案。

党委书记朱业宏说,“名城孕育名校,名校支撑名城。”长江大学应该勇担使命,致力于校城融合发展。当前荆州正处于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长江大学将牢牢把握建设荆州打造石油科技城的契机,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融入荆州发展,积极担当作为。他号召校友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为打造美丽荆州、美丽长大贡献力量。(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