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应邀参与湖北省对口援藏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援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促进西藏经济发展,保持西藏政治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共同繁荣,维护祖国统一所采取的重要举措。全国有17个省对口援藏,湖北省对口援藏的地区是山南市及下辖的乃东区、琼结县、曲松县、加查县。援藏方式一是派遣援藏工作队(行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教师、医生),二是按照湖北省经济总量规模确定相应的援藏资金。今年第9批共有75名干部及100名教育、医疗界人才援藏。

我校在“十三五”期间积极参与了湖北省的援藏工作,为山南市的一区三县编制了高质量的旅游总体规划,工作态度和工作成果得到了山南市相关部门的肯定和省援藏办的认可。此次,湖北省援藏办特别邀请我校作为专家组成员单位,于11月27日至12月5日期间赴西藏进行湖北省对口援藏“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调研工作,校长助理许晓宏带领相关教师入藏参与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藏期间赴卫健委、教育局、旅发委等相关市直部门及一区三县进行了广泛调研,期间该市市委副书记李修武(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领队)、副市长王霞、常务副市长王友华、市长普布顿珠、市委书记许成仓等各级领导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湖北省援藏“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在“减少数量、提高质量,聚焦民生,集中力量办大事”指导思想下进行,为开创湖北援藏工作新局面打下了坚实基础。(校办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