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进入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Q1区

发布时间:2019-12-03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据中国知网最近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19年第17卷(以下简称《年报》)报道,《长江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进入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综合性科学技术类期刊影响力指数一区(Q1),这是我校(自然科学版)学报首次进入该年报一区(Q1)。Q1区为本学科影响力指数(CI)排名前25%的期刊。

《年报》统计在内的综合性科学技术类期刊包括《科学通报》、《中国科学院院刊》、《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共计287种期刊,《长江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影响力指数(CI)为124.708,在该类期刊中排名第43位。这是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继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后的又一殊荣,标志着我校学报质量和影响力跃上了一个新台阶,也反映了我校科学研究实力的进一步提升。

《年报》发布综合评价指标“影响力指数(CI)”,通过选取最具代表性的两个评价指标——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投射到“期刊影响力排序空间”,采取向量平权计算得到综合指标。《年报》对每个学科期刊按影响力指数(CI)排序,并按期刊数量等分为四个区(Q1、Q2、Q3、Q4),更加客观地反映期刊学术影响力相对水平,反映期刊学术影响力在本学科群中所处的相对位置。(期刊社供稿)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