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谦)为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党组织书记的履职尽责能力,11月11日,学校对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集中培训。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共28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应军同志主持。

培训会分为现场报告和网络学习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中共荆州市委党校副校长王远浩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辅导报告。王远浩从什么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三方面给全体党组织书记作了深刻的阐述,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点作了详细地解读。王远浩说“初心”和“使命”是理想、信念、宗旨,是最高纲领和奋斗目标,是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如果丢了初心,忘了使命,党就会陷入“四种危险”、经不起“四大考验”、缺乏前进动力。我们党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主题教育要做到,理论学习先学深学细学,调查研究身入心入情入,检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落实立改真改彻底改。

培训会第二部分,全体党组织书记集体学习了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研究生室主任陈冬生同志主讲的网络课程《夯实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学校党委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到长江大学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时强调的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精神,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使党支部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