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翱/文 徐健剑/摄)第五轮学科评估临近、农林经济管理博士点在建,刚刚合并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应该如何有效推进学科建设工作?11月11日,经管学院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在文科大楼505会议室召开,专家学者在此为相关工作把脉问诊、出谋划策。会议由副校长郭海敏主持。

校长冯征参加会议,对各位专家莅临学校及经管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及经管学院的基本情况,期待会议能为学科建设及发展提供良好思路。经管学院院长徐辉作学院学科发展报告,内容包含现有学科情况、学科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情况、学科发展目标和现存主要问题。

与会专家武汉大学教授吴传清提出要加强师资队伍、科研团队、学科带头人建设与培养工作,注重校级、省级及更高规格平台的建设,厘清并优化科研成果的发表工作,做好智库产品;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何秀荣提出要尽全校之力来推进学科建设发展、博士点建设工作,将实力体现在资料整合上、聚焦到专业特色上,分析相关信息、明确竞争信息;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张俊飚给出了要在地域上、现有成果中挖掘学科特色,在方向上将相似课题纳入所申报学科,在人才工作中引培并举,在科研工作中加大奖励等建议;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马祖军强调了建设博士点的重要性,并提出要凝练学科方向,在团队建设中利用项目载体、政策扶持,并加强教师的绩效考核、学生的学术成果考核。

发展规划处处长白宗新介绍了学科评估与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的动态信息等明年学校的部分重点工作;人事处处长蒋四华介绍了经管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并总结出要紧扣成果导向等;人文社科处处长徐前权介绍了学校人文社科处工作的目标、重点及规划,表示人文社科处将秉着服务的态度来“包院、包点、包重点学科、包教授”;研究生院院长杜国锋提出要根据专家建议优化调整工作思路,全力以赴为经管学院做好精准服务,并介绍了经管学院在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成绩。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樊帆总结道,学院要认清形势、抓准机遇,并以问题为导向,做到改革创新,请专家学者不吝支持、帮一把、扶一把,也请学校及职能部门为学院提供更多支持。

会后,何秀荣、张俊飚、马祖军分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机遇与挑战:百年未遇之大变局》《农业绿色发展中的企业责任》《农村物流现状、趋势及发展对策》的学术报告。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