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美国塔尔萨大学代表到访武汉校区

发布时间:2019-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红利/文 学生记者 王枭/摄)11月10日下午,美国塔尔萨大学副教务长(国际事务)简·库克博士、石油工程系助理教授卢军博士一行应邀到访武汉校区,就两校开展本科生“2+2”项目、本科生及研究生短期交流项目、教师及学生互派等事宜进行商讨。武汉校区常务副校长赵林、石油工程学院负责人、教授代表等参加会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曾亚军主持会谈。

会上,赵林致欢迎辞,介绍了长江大学及武汉校区的发展历史、地理位置、学科门类及运行现状,希望塔尔萨大学代表此次来访能促进两校间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并期待未来有更多的美国学生来我校交流,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及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简·库克博士对我校的邀请表示感谢,她表示,塔尔萨大学接待过多位来自长江大学的访问学者,希望能与我校继续加强合作与联系,并对两校间开展本科生“2+2”项目提出了减免学费等优惠条件。

石油工程学院院长江厚顺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学生规模、办学模式、师资队伍、国际化工作和“一流学科”建设等情况,希望能与塔尔萨大学在本科生“2+2”项目、学生互派、教师互访、联合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

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忠慧、教师代表付美龙教授、唐善法教授等就双方的合作领域、合作模式、合作层次、学生派出条件、在美学习生活费用等展开商讨,希望两校在本科生“2+2”双学位项目、学生互派、教师互访、跨校选修课程等方面展开合作,力争取得实质性成果。

赵林代表学校向简·库克博士一行赠送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礼品,祝愿双方继续加深友谊,尽快将此次会谈成果落实为校际合作框架协议。

会后,简·库克博士一行参观校园,并登上图书馆顶楼观景平台,鸟瞰整个武汉校区。她对武汉校区的校园景致赞不绝口,表示明年还会带代表团来访深化交流与合作。

塔尔萨大学University of Tulsa座落于俄克拉何马州的塔尔萨市,创立于1894年,为俄克拉何马州历史最为悠久的私立大学。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