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举行2019年消防安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消除安全隐患,共建平安校园。11月8日上午,学校在11教报告厅举行2019年消防安全月启动仪式。校长助理刘荣华,荆州市消防支队防火处科长杨帆,各二级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直接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员,以及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5层大楼瞬间被大火吞噬” “12人死亡,24人受伤”…… 大家现场观看了公安部消防局制作的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一幕幕生动的案例告诉大家“消防安全无小事,水火最无情。”同时告诫大家第一时间灭火和排除安全隐患的重要性。

会上还系统学习了《长江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长江大学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消防责任区域划分及主体责任认定办法》,公布了长江大学消防安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和工作职责,以及校属各单位消防责任人、直接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员名单和消防责任区。

杨帆对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结合我校消防工作实际和工作经验,强调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同时建议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经费和组织保障,制定火灾隐患整改方案,加强人员建设和培训等。

刘荣华就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认识责任重于泰山,风险就在身边;二是工作要基于常态,善于发现问题,把安全教育落实到课堂中、日常工作中;三是关键在于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及时排查火灾隐患,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

(编辑 晏亮)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