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蒋光忠随教育部代表团出访哥伦比亚、墨西哥和美国

发布时间:2019-11-0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加强与美洲国家的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受教育部委托,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派的“中墨大学校长论坛及泛美高等教育协会年会会议团”于10月22日至11月1日赴哥伦比亚、墨西哥和美国进行访问。党委副书记蒋光忠应邀随代表团赴上述三国访问,并出席美洲国际教育年会、中墨大学校长论坛和中美大学校长研讨会,就各国高等教育发展现状与改革创新等问题进行探讨。

23至25日,蒋光忠随代表团一行参加了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会议中心举行的美洲国际教育年会。该年会以“知识和创新中心:协同促进发展”为主题,涉及研究与知识转化:创新发展;重构高等教育:创新学习;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可持续发展平台;社会协同:可持续性、公平性和包容性等议题。

期间,代表团与哥伦比亚部分高校进行了座谈,签订了交流合作备忘录,并访问了该国专为省长、市长、各级政府官员开展专业培训的干部学院——哥伦比亚高级行政管理干部学院。

28日,代表团出席了在墨西哥城举办的以“面向未来教育”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墨大学校长论坛,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大使祝青桥、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和墨西哥公共教育部副部长、外交部副部长等官员参加开幕式并讲话。与会代表围绕中国和墨西哥高等教育体系的发展趋势、新丝绸之路、中国和墨西哥高等教育机构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大学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作用、高等教育国际化:为学生的未来做准备、文化和语言合作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29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墨西哥国立理工学院,就深化拓展在工业催化、纳米催化材料和石油加工等领域的合作展开探讨。

30日,代表团出席了在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举行的中美大学校长研讨会,并与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各学院代表展开小组讨论,围绕“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与学科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

访问期间,代表团客观地多角度地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高等教育取得的辉煌成就,双方相互表达了通过加强人文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的愿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