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罗顺社教授应邀参加长庆油田公司庆城油田勘探开发重大成果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25日上午,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长庆油田公司庆城油田勘探开发重大成果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就长庆油田公司庆城油田勘探开发重大成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现场问答。我校罗顺社教授应邀参会,并回答了科技日报记者关于非常规油气与常规油气有何差异、长庆油田长7源内非常规油藏有哪些特点等专门提问。

庆城油田是长庆油田公司在甘肃陇东勘探发现的储量达10亿吨级的非常规大油田,标志我国在源内非常规石油勘探领域获得重大突破。截至目前,庆城油田日产原油达到1464吨,预计在“十四五”末每年贡献有望达到500万吨的原油产量,为国家能源安全做出重要保障。

据悉,罗顺社教授长期与长庆油田公司合作开展非常规油气研究工作,承担了国家973课题“淡水湖盆细粒沉积与富有机质页岩形成机理”、长庆油田分公司项目“鄂尔多斯盆地延长组长7期沉积模拟实验研究”等多项科研项目,其研究成果支撑了庆城油田10亿吨级大油田的勘探发现。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