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湖北省林学会园林花卉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荆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8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高欣/文 徐健剑/摄)10月26日,湖北省林学会园林花卉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荆州举行。本次学术年会以“园林城市,美好家园”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之间的融合度,推出更多更好的园林花卉苗木研究成果,促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人居环境的改善。

湖北省林学会理事长姜必祥、武汉轻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教授、长江大学副校长郭海敏、美国康奈尔大学甘苏生教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金秀彦教授、泰国宋卡王子大学Juraithip教授、湖北省林学会副理事长暨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陈中义教授、湖北省林学会园林花卉专业委员会主任暨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袁龙义教授等80余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园艺园林学院院长许锋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姜必祥理事长代表湖北省林学会致欢迎辞。他说,湖北省林学会园林花卉专业委员会是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基层单位之间不可替代的桥梁。本次会议将广泛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分享园林花卉生产科研的真知灼见,探究园林花卉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新理论、新观点。

副校长郭海敏介绍了长江大学的建设背景、发展前景及园艺园林学院相关学科的发展,他说,本次年会的召开必将推进湖北省园林单位、园林专家之间的深度交流,推出更多更好的、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我校也将借此年会推动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袁龙义教授重点介绍了我校园艺园林学院近年的研究成果,他表示,学院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加大人才培育力度,加大科研团队建设力度,加大园林花卉研发力度,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后,大会学术报告精彩纷呈,来自长江大学、武汉轻工业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三峡大学、西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12所高等院校或科研单位的近20名专家学者依次作大会特邀报告,会场学术气氛热烈。

据悉,本次会议由湖北省林学会园林花卉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江大学承办。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