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10·24”十周年】学校举行“10·24”全国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诞生十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汤慧珍/文 徐健剑/摄)“人链”精神,传承有我,感天动地,历久弥新。10月24日晚,长江大学东校区大礼堂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10·24”全国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诞生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此隆重举行。

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冯征,副校长郭海敏、张大平、周思柱,校长助理刘荣华,全国第五届道德模范、校友王林华,“10·24”英雄集体成员、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及荆州社会各界人士等15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开篇,全场观众观看了纪录片《永不断裂的生命之链》,回望、缅怀、传承,一个个镜头、一幅幅画面,紧紧牵动着大家的心。当徐彬程、贾云芸等9名英雄集体成员肩披绶带与观众见面时,全场掌声雷动。

随后,以“弘扬人链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大会精彩呈现,大会分为生命礼赞、青春礼赞和盛世礼赞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是“生命礼赞”。在合唱《给你我的手》、舞蹈《生命之链》等节目营造的浓郁氛围中,朱业宏上台致礼赞词:“怎样的生命灿烂如花?一个英雄群体,用义无反顾、用舍己救人,作了演绎和回答。他们手拉手结成人链,铸就了一座巍巍丰碑光耀华夏,谱写了一曲大爱无疆的感人佳话。他们的壮举是生命的升华,他们用生命唱响的《生命》赞歌,感动中国!感动天地!”

第二篇章是“青春礼赞”。在男女生二重唱《你是我的家》、配乐诗朗诵《青春礼赞》等节目精彩出演后,王林华上台致礼赞词:“在青春岁月,是什么精神让你们无私无畏?是什么力量让你们成为英雄?是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赤子情怀;是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是关爱他人、心系社会的优秀品德;是众志成城、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这就是青春的样子,这就是青春的风采。青春无敌。青春万岁。相信青年,相信未来!”

第三篇章是“盛世礼赞”。在吴朝安为长江大学“人链”精神志愿者协会授旗后,协会同学们集体致礼赞词:“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的时代。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号召,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不忘初心,不负芳华,以生命为旗,与春风共舞,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砥砺前行!”

之后,舞蹈《东方红》与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将现场气氛引入高潮,大会在《不忘初心》的歌声中落幕。

据悉,作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旨活动,本次纪念大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链”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