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第六届中国国际私法教学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19日至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私法教学年会暨“加强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与国际私法教学改革”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专家、法官、律师等共50多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校长冯征,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玉军教授,荆州市法学会会长张钦等在开幕式致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杜焕芳教授主持开幕式。

冯征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长江大学,表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切中法治建设的时代脉搏,展现了学术论坛的探索精神,此次大会将更好地汇聚法学法律界睿智思想、前沿理论和权威观点,更好地推进法治建设实践和服务领导机关决策,更好地引领法学研究方向和服务重大创新成果,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理论支持和实践依据。

本次会议以“加强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与国际私法教学改革”为主题,围绕着比较法视野下的国际私法教学、国际私法学课程设计、教学实践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海牙判决公约与国际民事诉讼法教学研究,中国仲裁法修改与国际商事仲裁法教学研究等方面,与会人员分成4个小组进行学术交流,总结探讨法学院校在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特别是国际私法教学方面的实际做法和成熟经验。

会议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主办,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国际私法教学专题研究委员会、长江大学法学院承办,湖北崇道律师事务所协办。(法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