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主题教育进行时】冯征深入武汉校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万文婷)10月16日至18日,校长冯征、副校长张玉清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武汉校区管委会和各石油院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在武汉校区管委会的调研座谈会上,围绕职责划分和管理权限等问题,教学管理部等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作工作汇报,为校区管理机制运行、服务功能发挥和美丽园区建设建言献策。

冯征表示,在“管理重心”下移的大背景下,校区需理清思路,进行调整,以目标为牵引,以问题为导向,注重人文、科研氛围的营造,深化底蕴,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人才培养的摇篮”、“科学研究的重镇”、“人才引进的高地”、“对外交流的枢纽”。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加强管理,充分发挥校区主观能动性,统筹属地管理,保证各项政策落地园区;二是完善制度,再造职能,充分利用武汉市大学资源,聚焦能源领域,辐射荆州,统筹校区项目预算,梳理职能职责,保证各项工作“不留死角”;三是强化校区服务功能,以师生满意为标准,方便教学科研,防止廉政风险,提高工作效率。

随后,冯征一行深入各石油院系,围绕“如何优化校院两级管理及资源配置”等问题开展调研。

在石油工程学院调研座谈会上,针对领导和老师们普遍关心的“双一流”经费使用、特色学科发展及相关政策落实、办公用房调整、职称评审等问题,冯征表示,学校要出台相关政策,以调动学院积极性,需转变思路,引进人才,将经费用在人才培养上;校区应做好服务,保障师生科研、工作、生活;学院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把握好自身未来发展方向。

在地球科学学院调研座谈会上,院领导关于一流学科评估、一流专业建设、传统地学发展方向等问题的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交流结束后,张玉清建议,学院要凝练学科方向,发挥特色优势;要重视领军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要加强对外交流,特别是具有国际视野的交流与合作。冯征表示,地科学院正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要理顺机制,立好标杆,做好班子换届工作,以大局为重,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在资源与环境学院调研座谈会上,围绕学院特色、科研成果及发展规划,院领导作工作汇报,与会人员针对青年教师培养、人才待遇等问题展开交流。张玉清强调,学院要集中力量,优先建设特色专业;要凝练学科方向,对口国家需求,服务页岩气开发,服务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冯征表示,坚持质量优先、内涵发展理念,学院要寻求突破,找准方向,搭建平台,建设队伍,整合力量做好学科建设,抓好本科生教学工作。

在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座谈会上,院领导关于学院发展等问题的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交流结束后,张玉清表示,学院要加强基础研究和方法研究;要进行专业规划,预防“黑天鹅事件”发生;要关注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要加强对外交流,实现国际化;要树立标杆,加快“双一流“建设。冯征阐释了“创新”、“绿色”、“协调”、“共享”、“开放”五大理念的内涵:“创新”体现在学校各项制度的改革;“绿色”是能源事业发展的一大趋势,也是校区发展的一个方向;“协调”包括多方面协调,通过机关办事效率和服务能力的提升,打造功能齐全、服务一流的“一校二区三校园”;“共享”是优化资源配置的体现;“开放”即打破壁垒,共建共享,它不仅体现在交叉学科的发展上,也是建设国际化园区的必要条件。会上,针对与会人员关注的武汉石油联合研究院、能源学部、人工智能研究院、住宅开发等问题,学校及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作了解答。

期间,冯征一行还先后走访华林公寓、实验室、图书馆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持续时间长,涉及单位多,涵盖了武汉校区各方面工作。调研贯彻落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督办整改”的工作思路,直面问题,检视反思,找准对策,提准建议,是推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