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冯征带队赴辽河油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9日至11日,校长冯征带队到中石油辽河油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参加国际稠(重)油勘探开发技术论坛。辽河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军,常务副总经理孟卫工,副总经理张方礼、杨立强等公司领导热情接待了冯征一行。副校长周思柱、校长助理许晓宏,以及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处、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油工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学科教授参加活动。

10日,在长江大学与辽河油田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上,周思柱、杨立强代表校企双方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万军对双方长期以来的交流与合作表示充分肯定,感谢长江大学对辽河油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今后双方要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与合作,在“卡脖子”技术领域开展深入协作、攻坚克难。

冯征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优势和特色,重点介绍了学校在获批湖北省国内“双一流”建设后的发展思路和最新进展,表示要突出综合性优势,强化重点学科特色,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服务石油企业发展,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不动摇,坚持开放合作办学不动摇,对内打破壁垒界限,加强学科融合,对外坚持校地、校企、校校合作,推进国际化办学。展望双方合作前景,他表示,要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进一步整合学校学科优势,集中力量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签字仪式上,冯征向万军赠送了学校主编的《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一书。

当天下午,作为辽河油田第一个国家级资质实验室——国家能源稠(重)油开采研发中心的合作共建方,冯征、周思柱代表学校参加了国家能源稠(重)油开采研发中心第三次技术委员会会议,为中心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11日,国家能源稠(重)油开采研发中心和我校等5个单位共同主办的国际稠(重)油勘探开发技术论坛如期召开,冯征率队参会。

会上,我校地科学院特聘教授黄海平作了题为“辽河盆地稠油油田利用地球化学替代方法监控火烧反应”的主题报告,油工学院付美龙教授等作了专题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关注。

出访期间,冯征一行还参加了长江大学辽河油区校友会的换届和校友座谈会,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处长孙启军宣读了辽河油区校友会新一届组织成员名单。校友们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

据了解,辽河油田地跨辽宁省、内蒙古12个市、32个县(旗),主要生产区域分布在人口密集区、经济开发区、国家级湿地保护区,曾是我国陆上第三大油田,目前采油年产量仍稳定在千万吨以上。开发建设50年来,累计生产原油4.7亿吨、天然气877亿方,累计获科技成果6300余项。(学校办公室供稿)

(编辑 汤慧珍)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