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主题教育进行时】朱业宏深入城市建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凡)10月9日上午和10月11日下午,党委书记朱业宏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深入城市建设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在城市建设学院调研座谈会上,学院院长曾磊重点汇报科(教)研团队建设与成果培育情况、“双万计划培育”工程、专业认证以及长江大学设计研究院体制机制改革设想等。学院党委书记孙涛就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部署、学院提出的“稳教、安教、乐教”十条举措,以及通过发挥组织作用为学院科、教、研服务等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城建学院党政班子汇报和交流后,朱业宏表示,城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能以问题为导向,将主题教育与学院专业认证、科(教)研团队建设等重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穿起来,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希望在学习教育、整改落实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围绕“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主题,结合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确保思政课的效果,必须立足立德树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转变教育观念,精炼教学内容,革新教学手段,坚持集体备课,严格课程考试,创新评价体系,改革实践教学。

朱业宏强调,新时代思政课的改革创新要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看待,要顺应时代变化,紧盯社会现实,注重思政课的政治性、学术性、人文性、实践性,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切实把思政课任课教师的工作量降下来,把质量和效果提上去。学校相关部门要为思政课改革提供实实在在的指导和支持。

调研会上,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对学院提出的困惑、困难给予了及时和有效回应。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