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主题教育进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集中观影

发布时间:2019-10-11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10月10日下午,学校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集中观看重大党史题材影片《红旗漫卷西风》和《大会师》。集中观影活动同时在东校区大礼堂和石油科技大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校领导,全体处、科级干部,各单位党员教师代表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学习。

“……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一阙大家熟悉的《清平乐·六盘山》,气势恢宏,豪迈雄浑。党史纪录片《红旗漫卷西风》以许多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真实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农红军血战湘江、转战遵义、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最终在甘肃静宁会宁胜利会师这一段历史,生动展示了峥嵘岁月里中国工农红军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畏艰险的鲜活形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农红军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党史教育电影《大会师》以红军一、二、四方面军波澜壮阔、血火硝烟的艰苦征程和胜利会师为创作蓝本,再现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反映了陕北革命根据地人民为红军长征和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奉献精神。

全体学员在观影中有了深刻感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长征精神催人奋进,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校的教育事业中。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