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今年第二次学科建设工作例会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晏亮)9月11日下午,学校在11教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第二次学科建设工作例会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动员会,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动态作了说明并进行相关工作安排。校长冯征、副校长郭海敏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白宗新就第五轮学科评估作工作报告。他从学科评估的价值导向、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水平等方面,对第五轮学科评估进行了解读,对我校存在的优势与劣势进行了分析。随后,白宗新就评估工作具体事项进行了详细分解。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胡海燕就预评估《简况表》的填写作了说明。

如何以评估为契机,全面掌握学科发展情况,推动学科发展。校长冯征认为,要把握国家对学科建设和评估要求的新变化,明标准、抓发展。要在总结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经验基础上,客观把握学校学科发展实际,补短板、强特色。要根据学科发展统筹规划,处理好各项工作的关系,抓协同、重长远。“学科评估是我校学科建设成效的直接体现,更是对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全面检验。”冯征号召全校上下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充满信心实现突破;要团结奋斗、拼搏奉献,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部门单位都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以学科评估为契机全面深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和综合改革纵深发展,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双一流”建设打好基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工作副院长、学科负责人、学科秘书、青年学科骨干参加会议。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