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毛宁波教授荣获“楚天园丁奖”

发布时间:2019-09-1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康群)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前夕,湖北省人民政府发文,表彰第三届“楚天园丁奖”获得者,从教35年的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毛宁波教授名列其中。

35年来,毛宁波一直坚守在课堂教学、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第一线,师德高尚,为人师表,在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成绩突出。他是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地球物理访问学者,美国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SEG)会员,两届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地球物理勘探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勘查技术与工程”湖北省一流专业负责人,长期从事地球物理勘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他长期注重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成绩突出。主讲的《地震勘探原理》先后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主讲的《透视地下油藏》被评为“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主讲的《地震勘探原理》“慕课”(MOOC)实现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受到广大师生和国内外学习者的一致好评。参与建设的《勘查技术与工程》被评为湖北省品牌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并通过了国际教育专业认证。

他注重教研相长,取得累累硕果。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项目、国家重大专项、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等特大国有企业科技攻关项目40余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多篇被SCI和EI收录。他率领的“地球物理勘探系列课程”省级教学团队,获得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长江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教学突出贡献二等奖2项。

他曾获多项荣誉称号,包括湖北名师、长江大学教学名师、长江大学模范共产党员、长江大学首届师德十佳标兵、首届“温暖长大”年度人物等,获“任大龙奖教金”,倡导并完成的《“低年级大学生学习引领计划”的工作制度》获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是学生们心中“我最喜爱的老师”。

据了解,全省共有80名教师获得“楚天园丁奖”。该奖项评选旨在激励“优者从教”、体现“教者从优”,促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