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冯征带队到民政部商讨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9-09-07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8月29日,在学校中层干部暑假培训研讨会结束当晚,应国家民政部社会事务司王金华司长之邀,校长冯征赶赴北京,商讨长江大学与民政部合作事宜。

翌日上午9点,王金华在民政部第16会议室与冯征一行座谈。王金华简要介绍了民政部三定方案、社会事务司的职能,以及习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近期民政工作的特点。

在谈到长江大学社会救助研究中心承担的民政部项目时,王金华对研究团队及相关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本次委托给学校社会救助研究中心的课题,王金华表示,研究团队可以突破研究方案,对新时代救助管理工作的新问题进行全面的梳理。民政部门可以为课题组的调研提供尽可能多的方便。他要求,要有稳定的团队成员,要与民政部门保持紧密联系,相关人员要保持无缝对接。为保持稳定的合作关系,确保研究质量,作为民政部的职能部门,社会事务司可以代表民政部与长江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适当的时候,把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民政部部管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长江大学,由长江大学处理秘书处的日常工作。

佘瑞东副司长介绍了《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的实施情况。社会事务司综合处曹洪峰处长在座谈会上就救助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社会事务司综合处赵芳芳处长介绍了民政部部管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秘书处的职能和工作情况。

在介绍长江大学“双一流”建设及校院两级管理情况后,冯征对民政部给予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认为与民政部的合作意义重大,完全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以人为本的理念,符合国家发展重大需求,也更符合长江大学在服务社会方面的定位。长江大学非常重视深化和拓展与民政部的合作,将本着“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理念,充分利用学校综合性大学的优势,给长江大学社会救助研究中心必要的政策和经费支持,确保民政部项目按时和高质量完成,为构建中国特色救助服务体系做出长江大学的贡献。

学校人文社科处处长、长江大学社会救助研究中心主任徐前权教授向王金华等汇报了长江大学社会救助研究中心在救助管理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以及未来的工作设想,表示一定努力工作,不辜负民政部领导和学校领导的期望。

长江大学法学院邵国宝副教授,校办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校办、人文社科处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