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召开消防安全现场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翱/文 徐健剑/摄)9月5日,针对9月3日晚西校区3号教学楼一楼储物间失火事件,学校于农科大楼1057会议室专题召开消防安全现场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冯征,各行政部门、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助理刘荣华主持会议。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前往失火地点实地查看。

会上,保卫处处长崔青山通报了火灾详情及可能的起火原因,并提出五点建议,即对长期无人使用的房间整体清查整改;对楼道存放的易燃物进行清查清理;对长期无人使用房间的用电线路安装安全开关;针对老旧建筑物用电线路进行全面检修;各二级单位要对各自的消防责任区进行安全自查,列出安全隐患清单并提出整改措施,保卫处将对各二级单位的自查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火灾猛于虎,安全第一大。”冯征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责任重要性的认识,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规范管理。在硬件建设方面,他提出,保卫、基建、后勤等部门要配合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

“水火无情、生命可贵、资源稀缺、声誉无价。”朱业宏表示,安全问题一定要“小题大做”,做到“四个不放过”——查原因、抓整改、追责任、搞教育。他要求各单位要做安全隐患清查,列安全清单,做到制度建立、责任落实;对工作区、学生区、生活区要做到不留任何死角的排查;要组织专家、校领导抽查。

刘荣华要求,参会人员回到各自单位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落实消防工作主体责任,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保卫部门要迅速彻查原因、分清责任,向党委提交问责清单。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