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中层干部培训研讨会】蒋光忠对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9-08-3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胡红霞/文 徐剑健/摄)829日下午,在武汉校区石油科技大楼报告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对与会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校长冯征主持,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谈话。

蒋光忠指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既是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体现,也是纪委的工作职责,是党委对同志们的关心和爱护,也是同事们干事创业的必修课、常修课,谈话的目的是和大家交交心、提提醒,防患于未然,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清醒就职、清正任职、清廉履职。

蒋光忠从五个方面对与会领导提出了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领导干部们要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本领,远离“七个有之”,贵在行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到各项具体工作的全过程,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坚决贯彻落实好各级党组织的重大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二是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主体责任的内涵就是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部门)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人人有责,不尽责就要被问责。如何履行主体责任呢?蒋光忠指出,就是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

三是把民主集中制贯彻到底。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必须突出抓好领导班子的民主集中制建设。蒋光忠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贯彻民主集中制,重点要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好党政联席会制度、坚持好教代会制度和坚持好学术委员会等学术组织制度。机关部门和直附属单位贯彻民主集中制,要做到建立处(部)务会议制度,重要事务集体讨论,处理好部门(单位)领导干部主动作为与及时向分管校领导请示汇报的关系,要完善征求教职工和基层组织意见的形式和方法。

四是坚持信息公开制度。我校的信息公开工作,党委和行政一直很重视,有关信息要采取最佳的方式最大程度地公开,充分满足师生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五是严格自律。严格自律是党对党员干部的一贯要求,是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和体现,每个党员干部要做到追求政治高线,守住纪律底线,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和纪律。

蒋光忠表示,“忠诚、干净、担当”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要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干部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力争思想常新、激情常在、攻坚克难、争创一流。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