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蒋光忠一行进行扶贫调研 指导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钰 周海锋)88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一行抵达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埫村,实地调研并指导我校的驻村扶贫工作,慰问农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的师生们。

“在大山深处生活还习惯吗?”“社会实践活动是否进展顺利?”……在郑家埫村委会门前,蒋光忠亲切地与队员们逐一握手,询问大家近期的工作和生活状态。

在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水月寺镇镇长王鹏对长大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郑家埫村支书万常红介绍了脱贫摘帽以后郑家埫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长江大学扶贫工作队队长罗学才汇报了团队近5年取得的帮扶成果和后续计划,农学院团委书记尹小华介绍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和意义。

“这次来郑家埫村,我看到了很多新变化。”听完汇报,蒋光忠强调,脱贫后的郑家埫村还有较长的“致富路”需要走,“同志们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发挥长江大学的优势,继续夯实扶贫工作,不辜负各方面的期待。”

蒋光忠还高度赞扬了农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与村民同吃住,开展调研工作”的精神。他说,大学生参加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意义重大。他勉励同学们要坚持深入基层,增强群众意识,为服务国家发展打下坚实的情感和思想基础。“返校以后要开展专题报告会,把所见所闻分享给其他同学,让更多学子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

据悉,87日下午,蒋光忠一行还到宜昌正大有限公司参加了2019年“青马班”学生暑期实践启动仪式,对正大集团关注长大青年的发展表示赞赏,并对参加实践的同学们提出要求,怀理想学习新思想,练本领深入新实践,勇担当展现新形象。

据了解,到企事业单位开展暑期实践是我校团委落实团中央“扬帆计划”、起航计划的重要举措,今年暑期学校共选派100余名包括青马学员、学生会干部、志愿者分赴荆州各县市机关、正大集团、安东石油等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农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慰问。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