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川庆钻探工程公司与我校共建“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校企合作再添新平台,716日,川庆钻探工程公司与我校共建“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研究中心”在武汉校区揭牌。

川庆钻探工程公司副总经理伍贤柱,长江大学副校长周思柱,分别代表企校双方在共建协议书上郑重签字,并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据介绍,该中心通过承担企业方研究项目的方式开展合作,重点围绕川庆钻探工程公司在非常规油气钻探、生产等重大理论问题和关键技术瓶颈开展基础研究和科技攻关。中心将致力于为川庆钻探工程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在合作中实现校企共同发展。

在协议签订仪式上,川庆钻探工程公司科技处副处长徐文介绍了“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研究中心”建设方案,就该中心的建设目标、管理模式、研究内容进行了说明。学校科技处负责人宣读“关于设立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研究中心相关管理机构的通知”。

伍贤柱在讲话中阐述了该公司的发展战略和理念,并表示将以此共建研究中心为平台,加强与长江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发挥长江大学在技术理论研究上的优势,提高公司的技术水平,做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实现跨越式发展。周思柱在讲话中对该中心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要求,各研究项目组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将研究落到实处,宁可不立项也不能放低要求,要拿出完美的成绩,交给川庆钻探公司审核,同时提高自身的研究水平,打造长江大学的品牌。

川庆钻探工程公司资深专家刘顶运,科技处处长谢永竹,质量安全环保处副处长刘石,油气事业部副主任戴勇,页岩气项目经理部总经理张庆,公司一级专家石孝志,钻采院副院长韩烈祥,井下作业公司科技管理部部长陈明忠,页岩气项目经理部研究所所长李彦超,钻采院研发中心主任邓虎,科技处科长杨晓峰参加了会议。我校科技处、地科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非常规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主要领导及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武汉校区常务副校长赵林主持。

717日,刚刚挂牌成立的“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研究中心”2019年首批科研合作项目立项及开题论证会在武汉校区举行,首批7个研究项目全部立项成功。(科技处供稿)

(编辑 胡红霞)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