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学校开展2019年研究生实践基地实地考察暨授牌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加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推进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我校2019年校级研究生实践基地实地考察暨授牌仪式活动持续展开。

7月2日至12日,研究生院和地科、动科、农学、生科、医学、艺术、资环等培养学院领导专家分赴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荃银高科种业有限公司、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荆州市唯楚木艺有限公司、湖北省武汉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等企事业单位开展研究生实践基地实地考察并举行授牌仪式。

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教育教学,充分利用学校和企事业单位的优质资源联合培养研究生,形成紧密和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实现高校、企业及研究生多方共赢展开热烈讨论和积极沟通。

研究生院院长杜国锋在介绍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时谈到,目前我校研究生规模接近4千人,其中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占比近60%,为提高实践能力、增加生产实践经历,在实践中寻找课题,完成论文,我校将持续开展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他提出三个理念:一是高起点建设。遴选出行业口碑好、具有良好发展前景、拥有我校兼职硕士生导师、研发能力强的大型企业或政府部门与我校共同搭建研究平台;二是高标准要求。希望培养学院建章立制,用制度规范实践活动,严格实践实习纪律,将实践实习工作落到实处;希望合作单位在实践任务、带教导师、实践纪律、生产安全等方面加强领导和严格管理。三是高质量发展。以各实践基地为载体,在实践工作中增强研究生动手能力,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让研究生高质量就业值得期待。

据悉,2019年是我校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的第2年,该工作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教研〔2013〕1号)、《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深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意见》(教研〔2013〕3号)精神,自2018年以来,我校已建24个校级研究生实践基地。实践基地的建设是探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是提升研究生实践能力的有力保障和有效举措。(研究生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